Shirley1225

记12.12

      我今天由于头晕未能早起,似乎是在12点左右才起床,相比之前起床的时间,真的算很晚了。 

       一阵洗漱完毕之后,在准备重操我的学习任务时,没过多久还是发现头右边的神经有一些疼痛,这个不良的信号让我放弃了今天的学习,可能自己这一次是真的错了,发现自己的记忆力有一些退化,也没什么胃口。一阵无奈和酸楚涌上我的心头,我承认在这条通往光明的大门的路上,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向前,虽不能说无所倚靠,但毕竟是孤身一人,  有些决定,有些计划只能由自己来决定,其实还是有一些忐忑的,在这个当下我的担心多于开心。设在我前方的阻拦确实是已经很多了,反复告诉自己咬牙挺过去不就好了吗,多一份担心只会对自己多一些怀疑,浪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计算在通向光明的大门的路上,或许两旁没有美丽的风景,也不会有人为你加油打气,幸运的是我已经找到了方向,也不再像从前那般迷惘 。我想要把这件事做好,不管是老天的意思还是我内心的声音,我想看到这世界的美好,智能。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到来。

       为了让自己的大脑稍作休息,我还是选择了观看电视剧。到了晚间时,二伯一家人这边吃饭,爸妈忙前忙后,为了招待客人。

       说句实话我一直对这样的礼节摸不着头脑,也不想去学习,说话似乎也只是为了配合。因为我能料到,他们又会对房子、车子、工作展开无休止的讨论,虽然这确实是一个热门话题,不过我仍觉得对待这些事务不管你是寻常人家还是富贵人家都需要理性对待,生活不止有这些,社会地位如果说完全由金钱来决定,那那些在知名大学任教的教授,更有去边远地区支教的教授,又或者奋斗在战争一线进行实况转播的记者们,他们的社会地位在我看来要更高一些。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需要把握好自己方向,努力耕耘,争取合理的回报,这才是理性的,这才是长远发展之道。又可能过两年他们会就孩子上公立还是私立学校争执不休吧,好的师资力量在好的学校,努力争取即可,为了前途砸锅卖铁未免太得不偿失。

      今天写下了一些负面看法,因为我在这个家中一直是人微言轻,我的追求不是他们的追求,他们总说我追寻那些虚无缥的事物,又或者也些好高骛远,但在此时,我坚定地相信不止我,还有更多人会加入到光明中来。


评论